弌听

੭ ᐕ)੭*⁾⁾
请务必偶尔悲伤时常幸福。

【犬狼】如何追求自己的老师?

师生年下

大写的OOC

努力沙雕

没用过知乎没进过论坛凑合看吧




如何追求自己的老师?


用户名:大脚板


回答:


很好@尖头叉子,真的感谢你疯狂@我来让我回答这个问题,真的,我的手机响了一个多小时,严重打扰了我和我家那位打电话。你给我等着(凸^-^凸


不过既然已经回复了那就顺便说一说吧,反正我们的电话也挂了。


我得先讲一点他当我老师第一天那天早上的一点事。


那天早上我就正常骑车上学,不过介于早上六点钟路上没什么人,所以我骑得有点快,嘴里还叼着一个包子,结果就在学校附近的一个转弯的时候,前面有个人蹲在一辆自行车旁边,我差点没刹住撞上去,包子都掉地上了,我当时那个心塞啊……结果那个人就站起来跟我道歉,说他的自行车链出了点问题才在路上停一下的,但他还要去学校报道,所以改天再赔我早饭。看在他说要赔我早饭还可怜兮兮的样子,我就说我可以帮他看一眼车链,当时他那个感激的笑容还挺可爱的。

结果我们俩折腾那辆老式自行车了十分钟,弄得满手黑糊糊的车油,我对他宣布放弃吧,你爷爷的自行车该寿终正寝了。他尴尬地笑着说这不是他爷爷的自行车,是他的。

我扯出一个牵强的笑容,说如果你不想迟到的话可以坐我的自行车去学校。于是他从他的老自行车框里抱出一沓厚厚的书本跨上我的后座,当时我的自行车轮就瘪下去了。不是说他重,真的,他特别瘦,我抱起来都不费劲,就是那沓该死的物理书籍的锅,我能清楚地看见上面该死的电路图。

路上我哼嗤哼嗤地蹬自行车,把车骑得七扭八歪,他不得不搂我的腰来防止自己掉下去。他问我的名字和班级,我问他是不是新来的高三的,他说应该算吧。我当时还在心里给自己比了个v,默默地想他说不定能跟我一个班。


还真他妈是一个班。


大课间的时候我快饿死了,瘫在椅子上感叹谁要是这时候给我来点吃的我就爱死他了。我翻遍了书包只找到一根棒棒糖,结果刚含上上课铃就响了,我赶紧把糖咬得嘎吱嘎吱响。

还没等我把棍子和糖分开呢,早上那个被我载过来的人就走进了我们教室,扫了一眼就朝我走过来,还递给我一袋吐司让我赶紧吃,说是他报完道在学校超市买的,包子味有点大他就没买。

我当时就懵了,呆呆地想难道我的爱情降临了?过了半天我才傻不愣登地说上课了,物理老师那个中年秃顶大叔肯定不让吃。

他又尴尬地笑,说没事我让你吃,你们物理老师支援边疆去了我带你们到毕业。

然后我就大摇大摆地啃了半节课牛奶味的吐司,隔壁桌的小孩都快馋哭了。


吃完的那一瞬间我就决定追他了,就算是为了上物理课能为所欲为也要追他。


由于缺乏追人经验,(真的,一般都是女孩追我,信我。)我就借鉴了一下我兄弟的追人方式,可惜现在回想起来真的蠢透了,没错我说的就是你@尖头叉子。


大概就是我一下课就拿着一本五三往物理办公室跑,上物理课的时候比谁都积极,搞得我的物理成绩像是乘了火箭噌噌往上涨,虽然我不怎么在意这个,不过看他作为我的物理老师还挺高兴的,那我也就高兴一下吧。

食堂正点吃饭的人很多,所以老师都会提前去,等我去食堂的路上他都回来了。所以那个时候我就趁着最后一节课是自习课,偷偷提前溜出去赶着跟他一起吃饭。开始他还会问我为什么提前出来,我就找各种理由搪塞他,后来估计他也心知肚明了就没管了,等着到点我准时出现在教学楼前。


后来经过各种软磨硬泡,再加上一次大考我考出了新高,他终于把他的私人社交账号给我了。


我兴奋了好久,不知道是应该给他的动态都点赞还是默默窥屏,最后我决定给他发消息。

我发的第一条信息是“你知道我在追你吧?”

当时是晩上十点多,我窝在床上紧张得要命,生怕他回我一个不知道。

还好,他回的是“知道。赶紧睡觉,不然明天又要在化学课上睡着了。”

我一边吐槽说哪有年轻人不到十二点就睡觉,一边思考他怎么知道我上化学课睡觉的,最后给他回了一个“遵命,晚安。”后就抱着手机睡着了。


然后一找到机会我就用各种消息轰炸他的手机,有时候他会回我,我们就聊几句,有时就是我自己给他发点随手拍的照片或者刚听到的喜欢的歌,总之那个时候有什么小高兴的事就想跟他分享。


其实这样也挺不错的,毕竟我们的关系是师生,有无法忽略的年龄差和各种问题,我后来也能理解当时他无法回应我的心情。


但当时毕竟还是少年,心气盛。高考前学校组织去游乐场做最后的放松,我远远地看着他和几个女老师在一起聊天,脸上还挂着温柔的微笑,我突然就觉得他也许一点都不喜欢我,只是因为不想影响我高考才没有当面拒绝我。这导致我那一天都不爽得要命,拉着朋友把刺激的项目都坐了遍。

下午的时候我和我朋友发现有人偷拍女生裙底,我二话不说就动手了,当时也有泄愤的意味吧,下手有点没轻重,最后还是我朋友把我拉开的。人被游乐场的安保人员带走了,我脸上也受了点伤,坐在游乐场的医务室里等着上药。

然后他就推门进来了,问我为什么要先动手?

我挥挥手让我朋友先出去,告诉他那就是个人渣,他活该!而他凭什么什么都不知道就来指责我!

他一下就卡住了,接着就反驳说他不是指责我,只是暴力不能解决问题,说我应该先报警。

我吼他了,我说无所谓,随便你怎么说,反正你只是在意学校的名声,根本不是我。我累了,你走吧,我也不会再骚扰你了。

当时他的眼眶好像红了,用平时从来没有的声线颤抖着说其实我存过你的照片,你喜欢的歌我也有去听,你感兴趣的一切我都有尝试过,我远比表面在意你,但如果你觉得累了,那就这样吧。

我一听肯定不行啊,脑子一下就转过来了,赶紧把人搂进怀里道歉说我刚刚都是气话,你别走。他在我怀里闷闷地出声说是你先招惹我的,你不能等我这样了又跑开。我一边拍他的背一边问他哪样啊?你不让我动手是不是怕我受伤啊?别担心我可厉害啦。

总之那天别人在游乐场玩,我们俩在医务室抱了好久好久。


先别激动,那天之后我们俩并没有什么实质性进展,生活还是那样过,高考还是得来。


后来最后一场考理综的时候我提前写完还检查了一遍,干脆就坐那想毕业晚会上搞点什么大动作。

最后我在毕业晩会上弹吉他独唱一首情歌,台下的小姑娘都成了尖叫鸡,我一直在看他,还好老师坐在前排,不然那么大一个礼堂我根本看不清他的脸。

唱完我就当着全校的面跳下台向他走过去,拿着话筒一边走一边说“其实我不太懂喜欢,可我想走向你。”

台下的所有毕业生都成了尖叫鸡,校领导脸色像是需要一辆救护车。我没管这些,反正那天他笑得像个傻子,眼睛里的光让我没办法分出注意力去关注别的。


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嘛,我去了大学,他在高中继续教书,见面的时候不算多,但我们已经好了三年了,什么风浪都见识过了,就等我毕业后求婚啦!









用户名:月亮脸


回答:


@尖头叉子,谢谢你把他的回答拿给我看。其实我除了被感动到了没什么想说的,就是没想到他上学那会儿内心活动这么丰富。

还有一点,@大脚板,你说在晚会上我的眼睛里有光,其实我想说你才是那个发光体,整个人都是,而我满眼都是你。

用生物学的知识解释大概就是: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心生爱意时,神经会产生兴奋冲动,从而产生大量电流。据说将人体内所有电能收集起来,转化成光,人体的亮度大约是太阳的六万倍。意思是说,你会比太阳系中最明亮的恒星还要耀眼。

所以我知道你很爱我,我也很爱你。


还有那些说他好会也想有一个这样的男朋友的评论,他确实很会,但他已经很会地求婚了,所以




end




请把我好酸/他们是真的我在现场/你的故事打在评论区谢谢。



评论(15)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