弌听

੭ ᐕ)੭*⁾⁾
请务必偶尔悲伤时常幸福。

【犬狼】Be Kind

OOC短打


我曾经无限接近过月亮。可靠近才发现它本没有光,借着阳光温柔了千百年。




我爱上了一个人。


起因是大学刚开学的时候我为了网络上一张看上去浪漫无比的玫瑰星云图片辅修了天文系,上课的时候却被带着十几个零的庞大计算和行星内部的复杂能量反应劝退,划水了大半个学期,最后不得不托人找了个毕业多年的天文系学长给我临时补习。

据说学长是大三转到天文系的,用两年修满学分,毕业成绩优秀,用一年的时间读了研后留校从事研究工作,偶尔也做做助教。总之,用给我介绍他的那个人的话说:

莱姆斯·卢平会和天文望远镜相伴余生。

我不喜欢这句话。


从认识以来他总是穿着褪色的旧衬衫,降温的时候外面则搭上一件在现代大学生认为是老古董的羊毛开衫,但在我看来却是柔软得不得了。他人很瘦,开衫兜里一揣点有份量的东西便会随着动作晃来晃去。

而他总是揣着一块让人看一眼便会联想到钱的精致怀表,偶尔露出一截细细的表链,和他褪色的旧衣服格格不入。


我尝试着追求他。

我给他分享音乐,暗戳戳地用歌名向他表白,他回我歌还不错。我在情人节送给他巧克力,他跟我说谢谢,但巧克力是送给喜欢的人的,他不能收。我约他去看电影,他挑了一部纪录片,认认真真看完全片还做了笔记。

我几乎要放弃了,我不知道他是真的不开窍还是不想开窍。


最后我用学习的名义约他去大学的天文角,用全息投影仪在天花板上投影出一片艳丽的玫瑰星云,告诉他这是我能给他的宇宙级别的浪漫,紧张地问他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漫天繁星倒映在眼中,他几乎是一动不动地望着天空,直到眼睛酸涩得流下泪水。

他抹去脸上的一滴泪,轻轻地对我说谢谢。


我不清楚那是不是拒绝的意思。所以我又给他写了一封信。

我把他比作月亮。我写,那些白亮透澈、温柔冷清的光,它们都让我想起你,我写,我会一直看着月亮,一直看,直到月亮太亮,我把眼睛闭起来。

我把信放在他的桌上。


他约我见面。


那天下午突然下起了小雨,我坐在咖啡厅里一边抱怨着天气一边擦拭脸上的雨水,想着我现在的形象肯定糟透了。他推开门进来,在门口的地毯上甩了甩伞上的水珠,最后抬腿向我走来。

我露出了一个傻气的微笑,说嗨。

而他几乎是跟我同时说出了抱歉。

我说抱歉什么?他把保存完好的信放在桌上,说抱歉不能接受我的心意。

我焦急地握住他的手腕,问他为什么?如果是我的信写的太烂的话我可以改。问他不喜欢什么我也可以改。

我几乎要哭出来。

他只是拂开我的手,淡淡地说你的信很好,但他不能接受我,他不爱我,他可能余生都无法再爱上任何人。

我哭出了声,问他真的没有任何可能吗?他叹息着递给我一包纸巾。

他说不可能了。


他把伞留下,叮嘱我回去以后要喝点姜汤,注意别感冒了,然后走入了淅淅沥沥的雨中,身影逐渐模糊。

我不眀白一个这样温柔的人是如何说出这种残忍至极的话语的。



期末考我的天文成绩堪堪过了及格线。


我在酒吧喝到半醉,借着酒劲打给他,让他来找我。

他在我身边落座,点了杯烈酒,不怕醉一般一饮而尽。沉默地摩娑着空玻璃杯,最后不知从哪翻出一根烟,点燃,夹在修长的手指间,在烟雾缭绕中眯起灰绿色的眼睛。

我想他已经醉了。

他突然开口,说他有个一直难以忘怀的初恋,那个人如同太阳一般明媚炙热,燃烧着他的心直到他化为灰烬。他说我将他比作月亮,那个人也曾将他比作月亮,但没人意识到月亮本没有光,只是借着阳光温柔了千百年。

他说他谢谢我,玫瑰星云很美,但不够美,因为他曾经和那个人半夜摸进教学楼,用天文角的望远境一起观测天狼星,他说那是天空中除太阳外最亮的恒星,只一眼就无法让他再考虑其他。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烟,用似乎带着哭腔的声音说他要一直一直留校,守着那个地方,守着那个回忆。


我祈求他的仁慈,对他自己仁慈。

我不知道他是否听见了我的话,因为香烟已经燃尽,他趴在桌上闭着眼睛,兜中的怀表滑了出来,摔在地上弹开。


我看见怀表里有张照片,上面的黑头发男人搂着他笑得张扬,仿若有光。



end




啊西里斯到底是车祸/失忆/癌症/分手大家自己想吧,怎么虐怎么来。

不过我个人偏向未死亡结局,因为可以配我脑的HE结局。

                   但我不会写的因为这是篇虐文    


  㐃玫瑰星云,好看。


㐃天狼星,亮!



评论(2)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