弌听

੭ ᐕ)੭*⁾⁾
请务必偶尔悲伤时常幸福。

【山花】后来的我们走到一起

祝大家新年快乐o(^▽^)o

OOC

和明侦背景有出入

这篇春暖花开去见你 的姐妹?/兄弟?篇。 





他们决定三周后分手。


没什么理由,就是一个见一个要走,一个要留,反正他们的开始也毫无理由。




三周的时间不长不短,魏民谣带着白读书走街串巷,逛遍了老上海,他们没去市中心的高档地方,太远,魏民谣也不熟,他指着绿荫里的复古建筑对白读书说,看,这就是老上海的韵味,你得细品。


白读书脸拉得老长,带着个格子贝雷帽穿着卡其色风衣,乖的不像样。


我想去迪士尼,买一堆米老鼠摆床头。


去去去,明天就去。魏民谣推着小孩继续逛老上海,讲起了上海滩那些年的腥风血雨。




去个屁,他举着手里的温度计使劲瞅,38度1,感叹昨天就不应该让白读书吃三个冰淇淋。发了烧的白读书额头上贴着魏民谣刚买的冰冰贴,哼哼唧唧地说这玩意儿他只见过三岁的侄女用,铁血硬汉才不用这个。


乖一点,魏民谣哄他,贴了能舒服一些。


白读书消停了两秒,又开始叨叨个不停,小孩更烦的是生病的小孩。


我想去迪士尼迪士尼迪士尼迪士尼迪士尼。


魏民谣把酒精擦过的温度计有塞回他嘴里,稳准但不狠,终于落了个耳根清净。


白读书委屈,面色潮红甚至挤出几滴眼泪,含糊不清地说魏民谣,我难受。魏民谣看着那张窝在被子里的小脸,心软的一塌糊涂,弯腰在白读书眼角落下一吻,摸摸小孩热得冒烟的脑袋。


去,过两天你好了就去,买一堆米奇米妮唐老鸭黛丝高飞布鲁托都摆你床上,让你都没地方躺行不行?


两天,白读书想,可我的机票就这两天后,我们还有两天就要分手了你知道嘛魏民谣!


可年轻气盛的小孩倔啊,他一言不发,就那么等着自己的爱人来求他,挽留他说自己爱他爱到不可自拔,拉着他的手喊白读书,你别走就留这儿当客栈老板家属,宁肯一个人忍的抓心挠肝心脏抽抽地痛,也不愿说为了你我不走了。


白读书觉得魏民谣蠢,也骂自己贱,搁这儿摆什么谱呢。可他们到底还是没去成迪士尼,临走的时候魏民谣不知道从哪掏出来个不大的米奇玩偶,一边给他塞到行李箱里一个絮絮叨叨地嘱咐他路上小心。


贵重物品随身携带,飞机场别睡死过去留个心眼,飞机上空调冷就要个毯子,还有,还有…...将近30岁的男人吞吞吐吐,咬着牙到底是把想说的话讲出来。还有那什么,你生病卧床的时候,我去了趟迪士尼,没进去,在周边小镇上买的,小玩意儿忒贵肯定正版。


白读书看着他,目不转睛,差一点点就把那句话说出口。他咬着唇忍啊忍憋啊憋,竟然憋得泪流满面,张了口骂他:


大傻子魏民谣!




魏民谣承认自己傻,傻到人走茶凉了半个月才猛然发觉自己的心头肉好像被人割了一块拿走——白读书割的,也是他带走的。那天他抱着刚洗完澡的白色比熊,埋头闻了闻,香的,跟自家狗自言自语。


这么香哪臭了呀?肯定那小孩给我没事找事,装的和真的一样就被熏得躺地上了,幼稚不?


比熊汪汪汪的叫,魏民谣把它举起来,两双眼睛在同一水平线上。小动物什么都不懂,眼睛乌黑透亮,他脑子里一下浮现出小孩的眼睛,满满的纯真好奇。


他猛然意识到白读书已经离开他了,删光联系方式老死不相往来的那种,可自己好像已经彻彻底底陷在名为白读书的泥潭里,想挣扎着逃离,却往更深处陷去。于是一瞬间疼痛充斥了整个心脏。


他把狗放下,摸了把狗头,叹息着说再也没有人嫌你臭了。




魏民谣确实傻,再后来他在上海见着个和白读书长的分毫不差的人,张口就问你咋在这儿呢?


我咋在这儿呢?白rap三年没听过东北话,重复起来却一点都不像外乡人,咬牙切齿,压了三年的火一下子就被魏民谣挑起来了,举着充气麒麟臂就往魏民谣脸上去,不管不顾。


魏民谣吓得闭了眼,想象中的拳头去迟迟没有落下来,他小心翼翼地睁开一只眼,发现白rap的拳头停在他面前,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他心疼得厉害,赶紧把人揽进怀里,摸头顺毛。


白rap在他耳边抽抽噎噎地说魏全能你个混蛋,三年前为什么不告而别?


魏民谣从头到脚一下子就僵住了,他想:完了,这下误会大了。




三年前他不是没有察觉到魏全能的不对劲,那天出道夜他猖狂得过了头,白rap都替他捏把汗,问了也不说,还调戏他。白rap耳朵发烫,脚底抹油,赶紧溜。


还有魏全能选的那首《后来的我们没有走到一起》,太像他俩了,白rap想,除了那句再爱你一次,魏全能都没有爱过他,哪来的啊?


不知道为什么白rap就认定了魏全能不爱他,他自认为已经做得够明显了,高冷傲娇本骄什么时候这么粘过一个人?只要魏全能一出现,白盯盯立马上线,眼神撕都撕不下来,何美男一看见他俩就蜜汁微笑,可魏全能还是跟他哥俩好啊六六六啊。


更别提后来魏全能的不告而别。


所以他就生气啊,火一下一下往脑袋里面窜,又窜不上去,因为其实更多的情绪是委屈,委屈自己这么优秀魏全能为什么不爱他,委屈魏全能这么优秀为什么不能出道,更委屈魏全能一言不发的离开。


于是他把差点把拳头砸到魏全能脸上去,可还是停住了,看着那张熟悉的脸,他的眼睛开始泛酸,终于被揽进那个熟悉的怀抱,他就问他为什么走,结果那个人慢慢地,僵硬地一点点把它剥离自己的怀抱。


抱歉,认错人了,我叫魏民谣,请问您是?




白rap,我叫白rap。白rap红着眼睛坐在魏民谣的客栈里。你真不认识我?


抱歉,真不认识。魏民谣很真诚地摇摇头。你不信的话可以问问,五年前我就在这里经营客栈了。


不是说那个,白rap尽量很低调地说:我是个明星。


这样啊,魏民谣抓脑袋。抱歉哦,我平时比较喜欢听民谣一类的,但现在我认识你了。


会唱吗?


啊?


唱歌,


哦哦,会一点。


那去唱一首。白rap指着客栈角落的小舞台。装着正经地清了清嗓子,我在为一个节目找表演搭档。


魏民谣坐在高脚凳上,用麦克风问他,唱什么?


这时候客栈一楼已经聚了不少人,老住户鸥活泼刚好也在,风情万种地落了座,开口道:春风十里吧,你最拿手的?


魏民谣低着头调吉他的弦,脸被蒙在阴影里,看不清表情,叹了口气抬头出声。


你应该知道的,那首歌是唱给他的。


他?谁?白rap不知道这其中有什么故事,只是觉得魏民谣的表情很忧郁。


那就一首《放眼望去全都是你的影子》。魏民谣调好了麦克风,梨涡又浅浅地重新浮现在脸上。献丑了。




平心而论,作为爱好魏民谣的歌唱得相当不错,像一个故事娓娓道来,唱到岁月弄人光阴似箭的时候不少人红了眼框。白不在其中之列——他刚哭过呢,再哭就太丢面儿了。


白rap把魏民谣的身份信息敲敲打打发给了经纪人:说这个是顶牛演唱会上自己的搭档。随后就关了手机,完全不去想自己一个决定又会让经纪人加快发际线后移的速度。


没办法呀,他心说,他太像魏全能了。




魏民谣没有拒绝,他从来不会拒绝白读书,而白rap长了张和白读书一模一样的脸,于是白rap心安理得地在无忧客栈里住了下来。


可他们又在选曲上犯了难,有唱歌又有rap部分的歌不少,可两个人的风格实在迥异,就好比温水碰上热油,各不相容。两个人坐在房间地上听了一首又一首,换了一次又一次。


夜幕降临,魏民谣从地上站起来,揉着腿说走吧,出去放松一下。


去哪儿啊?白rap叹气。我这脸去哪儿能不被围攻啊?


魏民谣眼睛一亮,梨涡在没开灯的房间里若隐若现。


我知道个地方。


白rap瞥他一眼,半信半疑。


腿酸站不起来,扶一把。


魏民谣朝他伸出手,说走啊,我们去看看老上海。




魏民谣说出去逛老上海,白rap觉得他就说对了一个老字,岌岌可危的上世纪40年代老房子,还美其名曰复古,行人全是吃完饭出门遛弯儿的老头老太太。走进来全然没有大都市的繁华,只有仿佛变慢了的时间和闲逸至极的生活。


白rap深吸了一口新鲜空气,这地儿绿植挺多,空气环境相当不错。他已经摘下口罩,就留了幅黑框眼镜。反正爷爷奶奶年纪的人根本没人认识他,魏民谣在他前面走,跟人打招呼打了一路,这个姓刘,那个姓李,恨得凑一本百家姓。


一个老得和房子一样岌岌可危的老头拄着拐过来,魏民谣赶紧迎上去,扶着老头打招呼。


杨爷爷,今天怎么出门啦?


闷太久了,难受,出来透透气。杨爷爷呲着一口假牙对他俩笑得慈祥。小魏今天和对象出来逛啊?


不是,他不是我对象。魏民谣对白rap笑的尴尬。我跟我对象早分了。


怎么会呢?杨爷爷停下来问他。之前你俩上次逛我也遇见过,别以为我80几岁记性不好,这俩孩子长得一模一样,标志得很,过目不忘。是不是小两口吵架了啦?我跟你们说要珍惜在一起的时光,我和我家那口子就是?


魏民谣赶紧打断他,老年人总有操不完的心和讲不完的故事。冲杨爷爷一鞠躬,说了句杨爷爷我们有事儿就先走了。赶紧拉着白rap溜走。


杨爷爷看着这俩拉在一起的手,感叹现在的年轻人哦,哪有我们的时候那么单纯,这么多弯弯绕绕。摇着头回家了。




白rap的手被附上温热的触感的时候,只花了一秒找回以前魏全能牵他的感觉,太像了,魏民谣和他太像了,就连手掌的温度都相差无几。


而魏民谣呢,他恍惚间回到了白读书还没走的时候,小孩拉着他的手狂奔,还回头嘲笑他老了不行啊。


有那么一瞬间,两人的思想不约而同地重合,像那么多小说主人公一样庸俗地想:时间要是能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就好了。


可那是不可能的,毕竟岁月弄人,光阴似箭。白rap失去了魏全能,魏民谣弄丢了白读书。


白rap的肚子叫了一下,魏民谣轻轻地笑,还是拉着她的手,说走,带你去吃晚饭。




他们在一家没几个人的烧烤店停下,白rap想坐在里面,魏民谣在露天的桌子旁坐下,让他坐这儿。


现在的烧烤都改无烟的啦。魏民谣把把菜单推给他。这种冒呛人烟的烧烤没几个人来,放心吧,而且味道不差。


白rap饿的发慌,就坐下点了好多种类的烧烤,烤羊肉烤猪肉烤火腿烤土豆,写到最后他都不有点不认识那个烤字了,魏民谣笑着问他吃的完吗?然后招手要了两瓶啤酒。


两个人吃吃喝喝,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魏民谣把最后一口啤酒倒进嘴里,问他要不要听个故事。


什么故事?


一个傻子的故事。


行啊。


从前有个傻子,开了一间客栈,有个小孩来住,于是他们相遇,小孩天马行空想一出是一出,某天拉着傻子说,我们谈个恋爱,于是他们恋爱,恋爱生活快活似神仙。可小孩只是经过上海,他要回北京的那天他分了手,傻子才发现自己早就爱上那个小孩了。没了,讲完了。


你就是个傻子。


是的。魏民谣苦笑了一下。而你和那个小孩长得一模一样。


猜到了。


你呢?


我什么?


你的故事。


哦,我跟你不一样,我就是个悲催的单恋故事。有个混蛋让一个笨蛋爱上他之后就拍拍屁股走了。不告而别,再无音讯。


那个混蛋和我长得一样。


你那个混蛋和你长得一样,我是那个笨蛋。




于是两个人开始莫名其妙地骂对方笨蛋傻子,不知疲倦似的,场面一度十分迷幻,后来一想两个为爱情所困的人何必为难为彼此,傻子和笨蛋半斤八两付了账回客栈去了。


第二天白rap的房门被魏民谣拍的震天响,白rap睡眼惺忪地开了门,魏民谣把手机怼到他面前说咱俩就唱这个。


白rap揉了揉眼睛看了一眼,啧了一声,


《他只是经过》,什么歌啊?


别着急。魏民谣按下播放键。听听,这词儿简直为咱俩量身定做,我听了一早上伤感了一早上。


行吧。白大手一挥。就这个了。




毕竟是个业余爱好者,白rap看着魏民谣在录音室手足无措的样儿,想笑又想哭,太像了,太像魏全能那个混蛋第一次进录音室的样子了。


魏民谣在录音室里小声叨叨这玩意儿肯定很贵碰坏了我可赔不起,殊不知全被收进话筒外放,白rap翻了个白眼,能在上海这寸土寸金的地儿开客栈的人,又能穷到哪去啊?


导演临时通知他们有个solo,白rap把为魏民谣推出去。


他唱《春风十里》,我不solo。


魏民谣还没反应过来,导演点点头走了,他又被工作人员重新塞回录音室。


白rap劝他:唱呗,说不定你家小孩一听被感动到了,来找你了呢?


甜民谣无可奈何硬着头皮上,白rap在他后面笑的皎黠。


上台之前有个场助问他们组合名叫什么,白rap想也不想,张口就来。


五迷三道。


魏民谣问他,为什么叫这名?


白rap看他一眼。因为我们不着四六。又继续化妆去了。




表演顺利地过了头,就是何美男扯住白rap问他:你和他怎么回事儿?白撇了撇嘴,丢下一句话就跑了。


没怎么回事儿,他又不是魏全能?




他们也要分道扬镳,就像曾经的白rap和魏全能,魏民谣和白读书。魏民谣把白rap送到机场,潇洒地挥手说再见。仿若一切只是南柯一梦,毫不留恋的转身回到属于他的生活轨迹。


原本他以为一切就这样了,和那天唱的一样,无论是白读书还是白rap都只是经过他的世界,并没有停留。


可有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魏民谣坐在客栈一楼,白读书戴着那顶格子贝雷帽走进来,拖着行李,不顾一身风尘抱住他说我来找你了。


至于白rap?白读书找到魏民谣的那天,他手机屏幕亮了,显示收到一条来自特别关注的消息,冷清许久的聊天界面热闹起来,沉寂多年的爱开始复苏。给他发消息的人,被他备注成"大混蛋",直到有天被魏全能发现了才换。



他们协商,换成了"混蛋男朋友"。




end




评论(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