弌听

੭ ᐕ)੭*⁾⁾
请务必偶尔悲伤时常幸福。

【犬狼】非典型穿越系统校园玛丽苏文学

预警内容见标题

标题都这样了怎么可能不OOC呢

有詹莉

第三方视角的第一人称

雷,非常雷,真的特别雷,写的烂还沙雕

慎入慎入慎入


简介:这是一位脑补帝戏精小姐的叙述




00.穿越初体验



嘀——系统载入中—


我叫XX·XX,在连续刷了三天手机后离奇猝死,现在正坐在一间明显不属于我的房间里,对着一个疑似进度条的东西大眼瞪小眼,思考人生终极的三个问题。


“你好,宿主,这里是主公系统,你面前的是任务进度条,进度达到百分百即可获得奖励。”


一个毫无感情的AI女声在我的脑中响起,打断了我的胡思乱想。


哇哦,听听这充满了主角气息的系统名称,根据我熟读系统文学的直觉,我一定是穿越后自带逆天系统手撕白莲脚踢绿茶,从战五渣到战无不胜,簇拥无数帅哥,即将走上人生巅峰的女主角!


嘿嘿,我兴奋地搓搓手,什么小狼狗小奶狗温柔暖男冰山总裁赶紧都到本主角的怀里来吧!


“系统,你有什么功能吗?”一个优秀的主角首先需要熟练掌握系统的使用方法。


“……没有。”


“真的吗?灵气空间摄神取念无敌医术或者失传已久的武功秘籍你一个都没有吗?”


“……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校园玛丽苏文学。”系统冰冷的声音出现了一丝裂痕。


“哦。”


看来我只能和男二纠缠不清,和恶毒女配斗智斗勇,和男主分手复合再分手再复合,如此反复误会一千章,最后嫁给男主夜夜笙歌了。


我痛心疾首,难道不允许新时代女性向后宫文学的存在吗?


亲爱的系统啊,我要你有何用?




01.转学报道第一天



一个优秀的女主角总是会在上学第一天迟到而导致翻墙,并在掉下去的那一刻砸中那该死的爱情。


于是我站在两米多高的围墙外仰望围墙上防盗的尖角,瞅瞅自己不到一米的腿,思考自己是否是一个合格的女主角。


算了吧,我乖乖地绕回正门,报上大名接受门口值班人员的记录。


“嘀嘀叭叭咕咕哩哩”系统突然发出了一阵奇怪的声音,“主要人物出现,请注意完成任务。”


我瞅了一眼系统光屏上的人物资料:莱姆斯·卢平,高三级长,从容干练,温柔沉稳,忠诚勤奋。


面前浅棕色头发的男生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微笑,“我没有在学生名册上找到你的名字,你是新转来的吗?”


我面不改色还装成十分羞涩地点点头。


“那我带你去找年级主任,顺便逛一逛校园好了。”


霍格沃兹高中校园华丽得犹如一座城堡,我心说玛丽苏文学不愧是你,果然不同凡响。


“这里就是年级主任的办公室了,你敲门进去就好。”我们在一间办公室门口停了下来。


“好的,谢谢卢平级长。”我赶紧保持有礼貌的羞涩傻白甜人设,双手合十向他道谢。


“这是我应该做的,另外,叫我莱姆斯就好,祝你在这儿过得愉快,再见。”他又向我露出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


我捂着心口目送他走远,疯狂感叹温柔暖男级长我真的可!




02.副CP?锁了!



我走进教室,不出所料地看见莱姆斯坐在座位上冲我打招呼,旁边一个NPC拿书盖脸睡得正香。


在进行了自我介绍后我按照老师的指示向座位走去,半途上突然一股不可抗力出现,让我双腿一软重重地撞到了一个女生。


“嘀嘟嘀嘟—主要人物出现,请注意完成任务。”


妈的,我心里大骂系统的不靠谱,扶着腿观察那个女生的表情。


明媚的红头发,美丽的绿眼睛,我心头一动,难道这就是玛丽苏文学里嚣张跋扈的恶毒女二吗?万恶的系统!我不想被校园暴力啊!


我赶紧鞠躬道歉,一系列操作就差没跪了。没想到她不仅没有扇我巴掌大叫你敢撞我你知道我是谁吗?反而拍了拍灰说没关系,下次注意点。看着我惊慌到不行的神情,她还好心地安慰我说她真的没事,不用担心。


这时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一个戴眼镜一头乱毛的男生,十分关心地问道莉莉你没事儿吧要不要我抱你去医务室?莉莉则说詹姆·波特你还不如关心一下下节课的测试,我好的很。


“嘀嗒嘀嗒—”系统提示音响个不停,我觉的詹姆身后不存在的尾巴瞬间耷拉了下来。


我心中一片清明,原来这是一对走欢喜冤家路线的副CP,我放心了。


等等,下节课要测试?系统你可以帮我作弊吗?




03.三人行,必有修罗场



今天上学我没有故意迟到,于是我就看到了玛丽苏文学一大经典场景。


一堆人挤在上学路边,像极了为爱豆疯狂打电话的迷妹迷弟,一边发出疯狂鸡叫一边手舞足蹈。


我装模作样发出不屑的这谁啊的声音,其实心中门清这肯定是全书最帅,最牛逼的人,简称男主。


果然旁边一小姑娘停了下来,一脸嫌弃地表示你怎么连他都不知道,这是常年霸占校草榜第一的西里斯·布莱克啊!他还和同样在校草榜上的詹姆·波特以及莱姆斯·卢平组成了校园乐队,上次校庆演出燃炸了!说到这小姑娘捂着脸一幅啊我死了的表情。


呵呵,小东西还有两幅表情呢。


一个黑头发的男生骑着摩托车远远地行驶过来,我认真地思考如何优雅地摔倒在他面前并引起他的注意。


“嘀—嘟嘟—嘀—嘟嘟—”系统提示音再次响起,又一股不可抗力把我推出了人群,倒在路中间。


我心说系统好样的终于靠谱了一回,结果下一秒我脸前就出现了一个大轮子。


操!他没刹住车!



我在医务室的白床上醒来,毫不意外地在床边发现了快睡着的西里斯·布莱克,我勾着脖子使劲瞅他。


妈的,好帅一男的。


对不起卢平级长,我宣布你光荣晋升为爱而不得的苦情男二。


医务室的门被突然推开,莱姆斯走了进来,看起来十分着急。


“你没事吧?”他瞅了瞅睡眼朦胧的西里斯,瞅了瞅躺在床上吊着胳膊的我。


“我……”我刚想答话,没想到西里斯打断了我。


“没事儿,就上学的时候她突然冲出来,擦着胳膊了。我和摩托车一点事都没有。”


莱姆斯点点头,在我的床边放了一块巧克力,说是为了补偿我,旁边的西里斯一脸不爽。


我发誓刚刚莱姆斯转头的时候给西里斯飞了个眼刀,好赤鸡,这么快就到了两男争一女的修罗场情节了吗?


莱姆斯刚走,西里斯就拿跑了他给我的巧克力,揣在兜里说给我别的再补回来。


我欣慰地点点头,我懂,我都懂,不想让女主吃别的男人的东西直说就好了嘛,不知道傲娇一时爽,追妻火葬场吗?




04.我的CP成真啦!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玛丽苏文学里的高中生会有时间出门游学,但享受就完事了。


酒店大厅,莱姆斯作为级长给大家分发房卡,我排在最后,他拿着最后一张房卡与我面面相觑。


出现了!永远订不够房间且酒店没有多余房间!


老师开口说都是双人间有两张床,要不你们将就一下看明天有没有房间空出来?


这时西里斯冲出来大喊这怎么行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放着我来!


我欣喜若狂,没想到男主如此上道,正打算礼节性推脱一下,没想到他的下一句话把我打回原形。


“莱姆斯和我挤一挤,反正宿舍里也睡过,没事。”


然后他就拉着莱姆斯走了,徒留下我和一张房卡还有无尽的沉默。还有你不解释一下那个睡过是什么意思吗?



我很难过,决定化悲愤为食欲,给自己艹一个可可爱爱没有脑袋的小吃货人设,反正女主角都超喜欢吃还吃不胖,男主角只会搂着女主完美的身材说你太瘦了多吃一点。


烧烤海鲜火锅大餐什么的吃就完事了。


看着脚下不断攀升的体重秤显示数,我再次陷入了沉思,难道是我不配吗?


悲伤逆流成河,我决定给自己找点事儿干,把男主放旁边晾一晾,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我拉着莱姆斯一起给詹莉助攻,顺便还能眼气西里斯,这多好。


我们俩一边跟莉莉说詹姆虽然自大了点但也有不少优点,其中最优的一项就是他超级喜欢你,一边用老母亲的语气告诉詹姆他这样追人是不行的,要收敛一点,做一个贴心的朋友,同时又深情款款,无处安放的爱意要从眼睛里流露出来。


效果十分拔群,两个人就差最后一步了,我看得好着急,十个指甲啃短了八个,终于想起玛丽苏文学的至圣套路。


于是我哄骗莉莉,莱姆斯去叫詹姆,把他俩往小黑屋里一关,钥匙揣好,头也不回地赶紧开溜。


第二天我和莱姆斯把他俩放了出来,看着他们紧紧牵着的手,我们不约而同地露出了姨母笑。


啊,敢于助攻文中的副CP,我真是一个优秀的女主角,我看着已经达到70的任务进度,点点头,肯定了优秀的自己。




05.神奇厕所在哪里



自从游学回来后,进度条一直没什么进展,我苦思冥想,逛遍了某江网站,最后决定去厕所蹲点。


玛丽苏文学里的厕所,那不是用来上厕所的厕所,而是校园暴力小道八卦的发源地,是神奇的厕所。


这导致我一下课就往厕所跑,旁边的同学还小声地问我是不是肾透支了?


我打断了她熟悉的广告词,说你莫要凭空污人清白。


然后接着往厕所跑。



功夫不负有心人,放学一个小时后我终于蹲到了一剂猛料。


隔壁男厕所传来熟悉的声音,我礼节性地思考了一秒就扒着门缝看,反正应该不会有男生会一边上厕所一边聊天,不会吧不会吧?


果然没有一边上厕所一边聊天,只见莱姆斯的脸和脖子都红红的,被西里斯压在墙上问道:“你游学的时候就一直和XX·XX待在一起,回来以后我也找不到你,你是不是喜欢她?”


莱姆斯在他双臂的禁锢下动弹不得,解释说我和她只是朋友,而且快毕业了他作为级长真的很忙。


西里斯伸出手,眼看一桩血案就要发生,一对兄弟就要决裂,我推开门大喊“你们不要为我打架!你们都是我的好朋友!”


两人一脸惊讶,同时转头看我。莱姆斯半晌弱弱地憋出一句:


“这是男厕所。”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我尴尬地说总之你们不要打架,赶紧跑路,还尴尬地差点摔倒。




06.从99%到100%


今天是个好日子,毕业舞会在大礼堂举行,西里斯他们的乐队还要演出,我看了看不知道什么时候有99%的进度条,心想等会他和我表白我是答应还是答应还是答应呢?


好纠结哦。



台上的少年唱着轻快的歌,台下的人们哭成狗。


我们期待夏天的到来,期待那适意的微风,冰凉的饮料,和少年的满眼星光,却不期待夏末的考卷和所有的辞别。


Will you hold my hand

你是否还会牵我的手


Will you understand

你是否会懂我的心思


Can we still pretend

我们能否继续佯装不懂


When the summer ends

当这仲夏时节落下帷幕


Nothing needs to hurry

无需步履匆匆


I'll wait I'l learn

我会安静等等我会好好学习


How to love you when

如何去爱你


The summer ends

在这仲夏时节落下帷慕时


Will you love me when

当这仲夏时节落下帷幕时


The summer ends

你是否会与我相爱?


一曲终了,詹姆跳下台,在众人的起哄中拉着莉莉的手奔向礼堂出口,奔向他们的未来。


场面一度十分适合表白。


可我万万没想到。


西里斯一把拉过莱姆斯,在学校各大领导的面前相拥,吻得旁若无人。


“我们毕业了!你们管不着!”西里斯搂着满脸通红的莱姆斯,冲欲言又止止言又欲的年级主任大喊。


系统在一片嘈杂中告诉我任务已经完成。


我看着笑得幸福又傻气的少年们,他们一直都拥有让人目不转睛的能力。


因为他们就是这样明媚而又美好,能够熠熠生辉的人啊。




“你再说一遍你是个什么系统?”


“助攻系统呀。”


“……”


我还能说什么呢?事到如今木已成舟覆水难收已成定局,生米说不定都他妈的煮成熟饭了。


我抱紧了任务完成奖励——一张传说中无上限的黑卡。


在这个情侣遍地的社会,只剩这点东西还有一丝温度。


钱不能买来爱情,但是可以买来快乐。


再也不见了您嘞。


一定要幸福啊!


end



哈哈哈这算是我又一次突破自我的沙雕尝试,我的脑洞每次都好清奇,玛丽苏文其实看的不多,就把大概的点都总结进去了。希望大家有笑到。

文里的歌是Savoi Adore的When the Summer Ends,词挺合适的,翻译也挺好的就写进去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搜一下。

另外这首歌的评论有一个特别戳我:

“日语里「夏天结束了」其实和「今晚月色真美」一样,是有隐晦暗示的。代表着某天突然感知到河岸的风带来凉意,爱慕的心绪不了了之,没牵到的手,未送出的信,青春潦草收场后关上了门。就像睡了漫长的午觉醒来,穿衣洗漱准备去学校,找了半天却找不到课本和双肩包,才恍惚想起自己在多年前明明没有做好准备,就被推搡着长大成人。来不及跟夏天挥手告别的仓促人生,年轻时也对世间万物充满期待,眨眼间就落入了平庸之海。”

“夏が終わった。

(如有侵权对不起请联系我会删除的)


戳合集收获更多沙雕

最后祝大家都能遇到自己爱的人!笔芯~


求评论!(不你不配


评论(5)

热度(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